close

嗚哇!!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歷經了2年半的時間,我終於拆矯正器了

其實想做矯正很久了,但爬了很多文,看了很多案例後,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來是怕裝了矯正器後,牙齒清潔不易,拆完矯正器滿口蛀牙,或是矯正的成果最後會不會不如自己期望的那樣,令人心碎,又抑或是在要不要拔牙間搖擺不定,好不容易,在不知道第n個人說:"你門牙有縫會漏"的情況下,終於去諮詢矯正~

天知道,當下的我心裡有多忐忑不安阿!

不過幸好,矯正醫師張淑俐張醫師,好親切阿!!

很仔細的全口檢查過後,"建議我拔四顆小臼齒,讓門縫關起來.並把牙齒往後拉,且讓笑起來不會露這麼多牙齦(真是說到我的痛處阿)"

雖然我一度很堅持不想拔牙齒,

但張醫師表示:因為牙弓(口腔的空間)有限,所以如果不拔的話,可能最後的的成效只有微幅調整而已!!

請我回去考慮一下再做決定。

之前有醫師說如果我要關前牙露財的牙縫可能還要做一下小手術切牙肉的部分

但是張醫師說可以先以矯正的方法去幫我試試看。不要讓我再挨一次痛~

再三的思量下,就是我不要花了錢又看不到什麼改變(泣~)

且我不想要戴好久的矯正器阿(我可愛的美食!!!)

所以選擇了拔牙這個選項阿

膽小又怕痛如我,跟張醫師說了我很怕痛,怕拔牙很可怕之類的

他建議我可以先黏矯正器上去,利用矯正器的力量讓牙齒鬆動,拔牙的時候,就不會這麼辛苦

什麼!!!!竟然有這種好方法

來人啊!快把矯正器都上上去

BUT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天,(初戀的....喂~),回去真是叫天天不應 叫地地不靈的感覺阿

我最愛吃的青菜 我沒有一口咬的動

我好像瞬間體會我奶奶戴假牙吃東西都咬不爛的feel

重點是 牙齒因為矯正器的拉扯 還會衍生出痠痛感

適應了好幾個禮拜(淚)
不過現在的矯正線很有彈性 所以後來都是每次回診的前兩三天會覺得緊緊的而已

矯正的過程中歷經了

拔牙(原本爆爆的嘴型 藉由拔牙的空間把牙齒往內收 整個側臉臉型變協調秀氣了 !!)

戴著頭帽在家賣萌(醫生說→藉由這個力量,可以有一個往上拉提的力量,目的是為了讓笑起來的牙齦不要露這麼多)

以及令人害怕又歡喜的骨釘兒兒 (害怕痛,又歡喜可以加快拉的速度)

誰叫老妹我硬骨頭呢!!


不過陸續回診的期間,發現張醫師除了台中草屯有看矯正門診外,還有兒童牙醫的門診(據說很多厚斗的小朋友都會專程來給他看呢),難怪我每次看診都會穿插很多可愛的小蘿蔔頭

阿~離題了

話說,雖然歷經了種種面對美食誘惑的困難(大誤),阿不對,是清潔牙縫的困難,以及忍受牙齒移動來又移動去的奇妙感受,

我總算是 拆 牙 套 了!!!!!!!!!

差點沒抱著醫生的大腿叫他一聲:媽!

感謝他再造我的牙齒

哈哈哈!!!

不過革命仍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我還有維持器要戴啦

醫生說:牙齒終其一生其實都會或多或少的移動,戴著維持器,顧名思義就是要維持它,尤其是剛拆矯正器這段時間

總之,現在這根本對我來說 小菜一碟啦
拿上拿下而已,吃美食就不用顧忌啦!!

阿 忘了說~
我看診的地方是:炎峰國小正對面的紐約牙醫診所,記得找美美又親愛的張淑俐,張醫師哦!!

其實張醫師在台中的大墩路黃經理牙醫也有看診。所以偶爾有緊急狀況還是可以找到他幫忙我的解決問題~

耶~矯正萬歲!!!!

PhotoGrid_1479989637516.png

PhotoGrid_1479990070523.png

arrow
arrow

    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